森德網站設計 亞電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讓我們的環境更加美好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轉】國泰世華一年發電逾12萬度!太陽能分行再添生力軍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緣起於 1970 年代的世界地球日 (4/22),今年將邁入第五十個年頭,為迎接世界地球日,國泰金 (2882-TW) 旗下國泰世華銀行太陽能分行一年發電超過 12 萬度,國泰世華銀行今 (20) 日宣布,屏東分行再加入太陽能發電行列,「綠色營運」再下一城。

 

地球日網絡(Earth Day Network, EDN)以「氣候行動」為主軸,號召大眾展開立即性的氣候作為;同時,今年也是巴黎氣候協議正式生效的第一年。

 

國泰世華銀行推動綠色營運不間斷,結合綠色投資全新思維,早在 2013 年便首開銀行業先例,在高雄打造出全台首間太陽能分行,此後陸續於台南、台北等地開闢太陽能分行。

 

國泰世華屏東分行於去 (2019) 年底正式掛表加入太陽能發電,該分行除電力自發自用,更著手申請有著綠電身分證之稱「再生能源憑證」,預估啟用後的一年內將可取得 36 張。

 

 

據統計,國泰世華四間太陽能分行每年可發電逾 12 萬度,相當於新台幣 43 萬元,寫下亮眼紀錄,更宣示國泰世華銀行與 Google、台積電等國際企業同步推動綠電的決心。

 

國泰世華銀行總務暨職安部協理林治邦表示,太陽能分行建置成本並不低,預估需 9 至 10 年才能回收,但發展綠電、推動永續經濟是國泰世華身為企業公民應負的責任,屏東分行即是展現決心的表現。

 

發展綠電的同時,國泰世華銀行亦積極透過實質行動,要讓環保行動更有感,儘管受疫情影響,每年此時登場、吸引萬人參與的 Nat Geo Run 世界地球日路跑活動已宣布延期,但由國泰世華銀行獨家贊助的國家地理頻道 (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地球降溫特輯」仍如期自 4 月 6 日起每周一開播,一共 4 集透過鏡頭一睹氣候變遷對於北極熊所帶來的巨大威脅,引發民眾廣大迴響,國泰世華也已連續三年贊助國家地理頻道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動。

 

國泰世華 2017 年起也連年於夏季用電期間舉辦節電競賽,全台分行累計節約電費逾新台幣 460 萬元,去年更進一步將部分節約電費捐出,為專門服務心智障礙者的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安裝全新 LED 燈具,使節能的效益延伸至社福團體,促動社會友善循環。

 

除了落實綠色營運外,國泰世華也是台灣首家遵循赤道原則、以及首家宣示自願遵循聯合國責任銀行原則的銀行,一路以來落實綠色融資,並以實務經驗扶持台灣綠能及整體產業發展,累計至 2019 年底,國泰世華已核貸超過 2000 座太陽能電站、年減二氧化碳排放量約 30.3 萬公噸,相當於 779 座大安森林公園吸碳量。

 

今年適逢世界地球日 50 周年,國泰世華銀行已加入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所發起的「綠色生活 21 天倡議活動」,並參與 Earth Hour 關燈日活動,與世界一同關燈。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