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德網站設計 亞電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讓我們的環境更加美好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轉】竹北博愛籃球場獲客委會補助近2000萬 改建3座風雨球場

聯合報 / 記者陳斯穎

 

新竹縣竹北市博愛街的公29博愛籃球場,假日經常有民眾打球,因球場是露天的,下雨天就無法使用,竹北市公所爭取客家委員會「客庄創生環境營造計畫-禾埕專案計畫」,獲得補助近2000萬元,預計將全區融入客家元素,改建為多功能風雨球場,讓民眾不論晴雨都可運動。

 

竹北市長何淦銘表示,公29博愛籃球場的使用率高,為了提供民眾不受天候影響的運動空間,原本已獲得企業贊助1300萬元,改建一座風雨球場,並新建公廁,經市公所與地方積極爭取,再獲客委會核定2400萬元,中央補助8成,公所自籌2成,融入客家元素擴大再增建3座風雨球場,增設球場頂蓋、頂蓋太陽能板以及夜間燈光照明等。

 

市公所預計5月向代表會提墊付案,如墊付預算審議通過,就會展開規劃設計,若申請建照等程序順利,爭取在年底動工,明年中竣工。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親自到場現勘,立委林思銘、縣議員張珈源、竹北市民代表蔡蕥鍹、鄭建村等也一同到場關心。李永得指出,禾埕是傳統傳統客家空間裡,收成曬穀、鄉親集會、感情交流、學習活動的場所,但以現代的建築規劃跟都市計畫上,要建立一個禾埕並不容易,因此客委會目前規劃了「禾埕計畫」,期望風雨球場的概念,帶入客家元素,提供客庄居民可以運動集會、唱歌跳舞、以及運動比賽的場所。

 

李永得說,未來會有更多地方以「禾埕」的概念將客家元素帶入運動場,提供客庄居民不受天候影響的風雨球場,進行運動、休閒集會、舉辦各類活動賽事,帶動社區參與及提升運動休閒風氣。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