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德網站設計 亞電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讓我們的環境更加美好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轉】印度太陽能發電量 躍增

經濟日報/林奇賢/綜合外電

 

最新數據顯示,在印度單月用電需求至少出現13年來最大降幅之際,4月太陽能和燃氣發電量都躍增逾10%,且太陽能占總發電量比率,刷新歷史紀錄,凸顯印度推動綠能發電的決心。

 

印度國營電力公司POSOCO的數據顯示,4月太陽能發電量增加16.9%,占總發電量的比率達到5.6%,寫下歷史新高,燃氣發電量增加13.7%,風力發電則減少11.4%。

 

數據顯示,印度主要電力來源燃煤發電,銳減32.3%,占總發電量的比重降至65.5%,低於去年平均的逾73.7%。

 

印度電力部資深官員表示,「南部各邦的太陽能發電量增加,西部燃氣電力公司則運用便宜進口天然氣,以因應用電高峰期的需求」,他並說,許多燃煤發電廠因歲修而關閉。

全球第三大溫室氣體排放國印度預料仍會高度仰賴燃煤發電,但已承諾2030年前乾淨能源發電占總裝置容量的比率,至少達到40%,高於目前的約22%。

 

POSOCO數據顯示,印度4月總用電量銳減約24%,原因是印度實施全國性封鎖措施,全面關閉非必要企業與辦公場所,以遏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儘管印度鬆綁特定地區的封鎖措施,但由於其他地區的封鎖措施須再延長兩周,國營印度煤炭公司可能面臨庫存增加、銷售下滑的窘境。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