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德網站設計 亞電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讓我們的環境更加美好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轉】臺東縣府 加速發展太陽光電

經濟日報/記者翁永全

 

臺東縣縣長饒慶鈴帶領縣府團隊朝低碳、綠能的示範城市發展,推動「公有屋頂設置太陽光電」、「非公有屋頂補助」等再生能源發展計畫,太陽光電總裝置容量已達18.37MW,其中「公有屋頂設置太陽光電」占11.93MW。為配合中央綠能政策,也將成立綠能推動辦公室,加速推廣。

 

財政及經濟發展處處長盧協昌表示,臺東縣地理環境獨特,具有豐富多元的水力、地熱及太陽能等綠色能源,在太陽光電方面,縣府積極爭取花東基金,獲得國發會核定「臺東縣綜合發展實施方案」,今(109)至112年展開第三期的「東方屋頂,陽光發電」計畫,每年度編列600萬元,補助縣內非公有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目前已公告開放申請,今年11月30日截止。而在106至108年,每年度也編列800萬元,完成「屋頂綠能,照耀臺東」計畫。

 

縣府持續鼓勵綠能發電,盧協昌表示,由於國發會核定經費因素,今年的補助標準略有調整:設置總容量10kw以下,每kw補助8,000元;設置10~20kw,前10kw依前項規定補助,逾10kw部分補助7,500元;設置逾20kw,20kw以下部分依前二項規定補助,逾20kw補助7,000元。每一申請案,最高補助金額20萬元。他強調,該計畫為鼓勵全民參與綠能發電,轄區內的私有建築物屋頂,使用用途無限制,全部或部分集合住宅、倉庫、農舍、工廠、屠宰場等,皆可申請。

 

臺東縣政府今年度設置「臺東縣政府綠能推動辦公室」,以單一服務窗口,提供具效率及多元專業的綠能推動服務,包括:專業諮詢、規劃執行綠能發展總體推動計畫、研擬法規及廠商與民眾的協調溝通平台。期許透過辦公室的運作機制,加速建構臺東縣綠色能源,帶動綠能產業發展,以綠色經濟創造就業機會,打造低碳、綠能的示範城市。

 

新聞出處: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35/455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