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德網站設計 亞電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讓我們的環境更加美好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轉】造橋龍昇國小推低碳教育 打造迷你光電

自由時報/鄭名翔

 

國立聯合大學與造橋鄉龍昇國小攜手,打造小型的太陽能發電系統,推廣基層科普教育,昨早舉行點燈。(記者鄭名翔攝)

國立聯合大學與造橋鄉龍昇國小攜手,打造小型的太陽能發電系統,推廣基層科普教育,昨早舉行點燈。(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造橋鄉龍昇國小積極推動低碳生活教育,在國立聯合大學協助下,在校園建置一座小型太陽能發電教學系統,昨舉辦點燈儀式,在兩校校長共同啟動開關後,高大南洋杉校樹上的燈飾綻放絢爛光芒,讓學童從日常生活中感受綠色能源的運作,也將永續能源教育向下扎根。

 

造橋龍昇村為自然共存、永續生態發展的指標性低碳社區,在地的龍昇國小也將綠色及再生能源應用列入校定課程中,打造「驚碳校園」的教育主軸。

 

龍昇國小校長曾慶寧表示,此次透過聯大團隊打造的迷你光電,不僅讓學童看見以太陽能點亮的繽紛校樹,未來也希望結合食農教育,將此系統融入造橋代表性農產南瓜的種植,以綠色能源完成自動灑水、施肥等,讓學生從生活中學習。

 

聯大校長蔡東湖說,做為苗栗唯一國立大學,資源取自國家,更應將教育深入在地國小、國中;此次由能源工程系主任張祐維帶領的團隊,打造宛如耶誕氣氛、令小朋友眼睛為之一亮的太陽能發電系統,將科普教育推廣至基層,希望讓更多孩子愛上科學。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