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德網站設計 亞電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讓我們的環境更加美好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轉】電能概念股 熱行情發酵

經濟日報/記者魏興中、王皓正

 

時序邁入盛夏酷暑。新近由於全台氣溫持續飆高,導致用電量大增,激勵包括綠能(太陽能與風電)、汽電共生及相關節電族群等股價強勢。預期「電能概念股」將隨著近期用電量創高的題材發酵下,躍居台股盤面交投亮點。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近來台灣溫度節節高升,昨(19)日午後台北市氣溫飆升至攝氏39度,16縣市也都出現高溫燈號。

 

隨著氣溫不斷攀升,用電量也快速躍進,如上周五(17日)尖峰用電一度達到3,688.2萬瓩,創下今年用電排名第五、歷年7月用電排名第七,也是史上用電第九高,這也使台股市場中近期的「電能概念股」深受激勵,股價強勢表態。

 

法人指出,台股中,與電能有關的包括太陽能、風電相關的綠能族群,如永冠-KY、上緯投控、元晶、安集等;節電族群的中興電、研華、康舒等;發電相關的台泥轉投資的花蓮和平電廠、台汽電、大汽電等。

 

隨著台積電宣布大買綠電,激勵綠電族群近來成為市場焦點。太陽能電池與模組廠元晶,受惠國內大型太陽能案場陸續動工,帶動稼動率持續攀升,也推升營收明顯走揚,營運出現轉機,吸引法人買盤大舉搶進,激勵股價勢盛。

 

研華的節能產品如能源電腦、能源控制器,以及能源資料擷取模組等,均受到市場高度矚目;其他如工控機與嵌入式電腦被適用在風能發電廠的監控系統,嵌入式IPC更使用在智慧電網傳輸設備等,同樣吸引法人買盤的高度青睞。

 

大汽電受惠夏季進入用電高峰,近來受到市場關注,股價蓄勢待發,頗有重啟新一波多頭攻勢的企圖。

 

大汽電旗下兩大業務,包括出售電力與蒸汽,營運相當穩定。該公司去年每股獲利1.2元,創五年新高,成為投資人關注焦點。

 

新聞出處: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471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