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德網站設計 亞電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讓我們的環境更加美好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轉】法國浮動式太陽能技術 冠全球

工商時報/記者陳昌博

 

台南市政府近年大力推動綠能,當地部分滯洪池不僅擔負滯洪功能,更因設置水面型太陽能發電系統而產生綠電效益,進一步發揮滯洪池綜效。例如為響應台南陽光電城計畫,水面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全球領導大廠-法商夏爾特拉太陽能科技(Ciel et Terre) 即在台南樹谷園區的兩座滯洪池設有浮動型太陽能發電廠,分別為風之谷(4MW)及樹之谷(1.1MW),皆採用夏爾特拉擁有全球多項專利的Hydrelio水面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其中風之谷更為台灣第一座擁有電業執照的水面型太陽能發電站。

 

夏爾特拉目前在全世界建置實績已有725MW,在台灣預計於今年底可達174MW的建置實績。台灣夏爾特拉太陽能科技公司總經理葉士德(Cedric Jaeg)表示,從設計到施工,每一個在台灣的專案執行過程中,台灣團隊會持續與法國總部溝通協調,蒐集資料並交換意見,以呈現最優化的系統效能。

 

在台灣致力於推廣綠能的葉士德指出,夏爾特拉進入台灣市場三年多,除了將台灣總部和辦事處分別設在台南和台北,更打造台灣成為水面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最重要的浮筒設備製造基地,生產地點位於台南永康及台中。

 

此外,所有Hydrelio系統零件也堅持法國技術台灣製造的精神,以提供最高的系統品質以及彈性的供貨支援。值得一提的是,夏爾特拉同時與本地相關零件設備生產夥伴合力完成下游供應體系,以及擴增維修服務人力,提供業主從案場設計施工到營運維護的一條龍完善服務。

 

而配合台灣市場需求,夏爾特拉今年擴大產線,由於產線充足以及對台灣品質的信任,台灣夏爾特拉也逐漸成為夏爾特拉海外分公司的供應鏈,為美國、日本、越南及印尼海外市場提供台灣製造的Hydrelio系統。葉士德說,不僅產線逐年擴大,公司規模也從草創的三人發展至今已有接近30名員工,目前夏爾特拉正招募研發工程師及引進相關設備,規畫於今年底在台南設立台灣研發中心。

 

除了精進專業技術之外,台灣夏爾特拉也擴大研究水面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更友善生態環境的作法,如與農委會水試所合作研究漁電共生計畫,就是夏爾特拉未來規畫方向之一。夏爾特拉深耕台灣,為的就是能體現綠色能源的概念與精神,在能源與環境間取得平衡,共創美好綠電未來。

 

新聞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812002095-260208?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