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德網站設計 亞電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讓我們的環境更加美好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轉】美煉油廠求生 強攻綠能

經濟日報 / 編譯陳律安

 

美國西部有許多煉油廠正轉型為生質燃料廠,反映新冠肺炎疫情導致汽油需求萎縮,且加州大舉補貼再生能源。這也為全球能源轉型再添新例證。

 

 

能源業者Phillips 66於8月中旬宣布,將把位於舊金山附近、日產能達12萬桶油的Rodeo煉油廠轉成為全球最大生質燃料廠,從烹飪廢油、油脂及黃豆油中產出再生柴油、汽油和航空燃油。

 

 

馬拉松石油公司(Marathon)則在8月上旬表示,可能把兩座煉油廠改為生質燃料廠。HollyFrontier公司6月也表示,會在2022年前把懷俄明州的煉油廠改為再生柴油廠。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美國煉油業者苦於應付燃油需求萎縮,以及產業展望不明等困境,不過加州對抗氣候變遷的措施給了煉油業者一條生路。加州正推動2030年前減少20%的交通運輸二氧化碳排放量,這正促使加州再生柴油的需求激增,而燃油供應商則會向乾淨能源業者購買碳權,抵銷其碳排放。

 

 

新加坡顧問業者Stratas生質能源顧問范達沃爾說:「現在煉油市場產能過剩。我們是要關閉煉油廠,還是將其另作他用?」范達沃爾表示,加州低碳燃油標準(LCFS)與聯邦RIN D5的扣抵補貼,以及再度上路的混和稅務補貼(Blender Tax Credit),使再生柴油業者每產油1加侖可獲補貼3.23美元,足以支應生產成本,「這是一大筆錢,只要能獲得補助款,業者將能賺進很多錢」。

 

 

Phillips 66再生能源計畫經理威堡林恩說,Rodeo煉油廠很適合改建為生質燃料廠,因為連結了港口和鐵路,便於接收動物油脂、植物油及烹飪廢油。該煉油廠備有兩具加氫裂解爐,對於轉型過程至關緊要,而且氫的供應也很充足。此外,該廠位於生質燃料需求最旺盛的加州。

 

 

威堡林恩表示,Phillips 66將斥資7億至8億美元,將煉油廠轉為生質燃油廠,預計最快2024年Rodeo生質燃料廠能上線投產,每年產油6.8億加侖,當中約七成是生質燃油、一成為汽油,其餘兩成為航空燃油。

 

新聞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6811/4803094